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五到位抓好春耕备耕 » 详情
三堆镇五到位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 2011-03-0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支农惠农政策宣传到位。镇党委、政府开好决策会议,统一全镇上下的思想,制发《三堆镇2011年大春生产意见》,分解落实大春粮食面积、产量计划目标,组织召开了村社干部会议,同时各社召开了群众会,全面宣传落实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的热潮。与此同时,做好“三大补贴”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到位。派出工作组和技术指导组,分赴生产第一线,深入到村社和示范重点帮助农民解决农机、水利和粮食生产技术问题。通过入户宣传,现场培训、印发资料等,切实提高农民的科学种粮水平。从2010年12月起,全镇就围绕2011年春耕生产和各种核心示范片建设,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10余场次,受训农民2200人次,接受咨询农民200人次。
    三是农资准备到位。所需主要农用物资—种子、化肥、农膜等物资准备充足,已调供杂交水稻种2万公斤、玉米种1万公斤、肥料1000吨、农药1吨、农膜3吨,能满足春耕生产所需。同时全镇供销系统共储备各种化肥2000吨,基本可满足大春期间农业生产需要。
    四是农资市场监管到位。去年底以来,三堆镇会同上级农业部门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镇的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查处假冒伪劣农资,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为我镇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较好基础。
    五是农技推广服务到位。派出技术骨干深入村、社和大户,为农民春耕生产现场指导,重点提供病虫、气象、技术和市场信息,积极引导农民应对市场需求,合理地调整春播作物的品种布局;开展春播土肥技术推广,组织测土配方施肥推广示范;指导农户精心育好种苗;及早做好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密切注意水稻病虫害发生发展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