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棚蔬菜基地推动盘龙镇设施农业发展步伐 » 详情
大棚蔬菜基地推动盘龙镇设施农业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 2011-04-1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快盘龙镇设施农业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在区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盘龙镇党委政府结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当地区位优势,规划在上石、共和村联片建设蔬菜大棚基地。以进一步发挥本镇城市调节蔬菜基地示范效应,扩大蔬菜基地生产建设规模,提高全镇蔬菜种植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整个项目规划用地20亩,规划设计插地式钢架蔬菜大棚40个,拟在4月底全面完成。

    目前,基地建设正进入大棚搭建、棚膜覆盖的关键环节。大棚建成后,将全面推动上石、共和两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产业。 基地规划大棚蔬菜种植品种有大白菜、莴笋、花菜、萝卜、小白菜、、西红柿、茄子、青辣椒、豇豆等十多个品种。大棚蔬菜不仅可以带动当地蔬菜生产技术及相关蔬菜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重要保障,为持续、集约、高效地生产优质无污染蔬菜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按照目前市场产量和经济效益分析:全年可种植蔬菜4-5茬,平均产量1400㎏∕棚,总产量220吨。平均每棚收入约5000元,年总产值可实现80万元。

    上石、共和村的蔬菜大棚不仅可解决两村200余户村民的吃菜问题,还能将新鲜的各类蔬菜源源不断的供应到了广元城区。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壮大了村民的钱袋子,不仅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还能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了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更激励了村民依靠农业科技种植大棚蔬菜发家致富,实现小康梦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