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村(社区)干部管理 » 详情
上西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村(社区)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 2011-04-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培训制度,全力抓好新任村(社区)干部队伍培训。结合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每月至少培训一次,培训内容以村(居)民自治、农业科技、党风廉政、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农村及社区法律法规等知识为主。

    二是加强村(社区)干部的思想教育。实行班子成员包村(社区)联系工作制度,经常了解和掌握村(社区)班子及成员的思想动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三是实行定期汇报制度。党工委每次召开班子会,首先由包村(社区)领导向党委汇报近期各村(社区)班子思想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好的经验及做法,以便达到相互沟通和相互交流的目的,促进各村(社区)班子协调发展。

    四是完善考核和激励竞争机制。与村(社区)两委签订责任书,实行绩效挂钩,年终兑现奖惩。对综合工作成绩突出的村(社区)给予奖励;对于落后的村(社区)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对各项工作严重滞后的村(社区)干部一律实行诫免,诫免期内工作无起色的,给予免职或依法罢免职务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