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举措强化核桃管护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多举措强化核桃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3-2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金洞乡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发展产业化”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坚持“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农则农”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和培育核桃产业,狠抓核桃管护工作,全乡共发展核桃2万亩4万余株,全乡核桃产业走上了规模化发展态势。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聘请了有管护经验的技术人员深入村、寨,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观摩等方法,加大核桃种植管理培训力度,向村民传授核桃种植管护基本知识,让种植户真正掌握核桃肥水管理、嫁接、整形修剪、高产丰产管理技术,增强群众管护意识,提高管理技术水平,切实解决重栽轻管问题。

    二是加强定植检查。加强督促检查,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和监督机制,组织核桃生产督查组对全乡已定植的核桃地块逐一进行检查,对缺塘、弱苗、死苗、缺苗地块进行分类统计,及时做好苗木补植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重栽轻管和保存保活难的问题,确保定植一片、成活一片。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加强核桃病虫害防治,提高苗木成活率和核桃产量,定期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核桃种植村寨,开展核桃病虫害防治集中培训,认真做好核桃病虫害的检查和指导防治工作,对核桃病虫害进行科学及时防治,保证核桃苗正常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