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财政收入强劲增长,再创佳绩 » 详情
我区财政收入强劲增长,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0-06-1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我区财政收入在继2009年大幅增长,跃上新台阶之后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态,财政收入再创佳绩。截止5月31日,我区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92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9.29%,超时间进度17.62%,超收2356万元,按时间进度考核,已完成半年收入任务,达到了7月底计划完成度;且同比增收3579万元,增幅高达82.28%,收入形式十分喜人,为顺利实施全年收入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2010年度财政收入的顺利实现,我区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力度。一是全力保障工业园区建设。千方百计支持工业发展,加快工业主导地位的形成,拓展骨干税源,强化财源结构。二是打造特色农业经济。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切实加大农业投入,做大农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努力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和农产品的附加值,发展高效含税的特色农业经济,提高财源效益。三是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切实发挥我区川北交通枢纽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和餐饮等传统产业,扩大财源规模。

    同时进一步强化收入征管,全力增加财政收入。今年我区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收入征管力度,堵塞税收漏洞,努力把经济发展的成果反映到财政收入上来,确保正常收入的及时足额入库。一是认真清理并严格执行税费优惠政策,既让企业休养生息,又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环境。严格规范税收和非税收入的减免范围和减免程序,堵塞财政收入流失的漏洞。二是加强财税协调,挖掘增收潜力,勤征细管,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税种的监管力度,认真开展税收质量大检查,严厉打击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确保税收收入足额入库。三是严格执行区政府《关于加强灾后重建工程项目税收管理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重建工程项目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四是加强财政收入监督,重点做好非税收入征收入专项检查,全面实行收支脱钩、收缴分离,努力增加政府可用财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