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周密部署高考安保工作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周密部署高考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6-1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做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了以市局党委委员、利州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惠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和处突预案。分局国保大队与区招办一起分析研究高考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针对考试的各个环节,特别是试卷的存放保管、押运护送等环节,定岗、定责、定人,落实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职责,确保“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服务努力营造温馨高考氛围。分局要求在考点等醒目位置悬挂有关公安机关服务高考的标语或温馨提示,营造和谐的考试氛围;并在考试期间在各考点设立“人民警察高考服务点”,贴心为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服务,对考生突然发生的紧急情况给予最及时的救助,安排警用车辆作为“高考服务车”,随时为交通困难考生提供“绿色通道”。

    四是加强沟通联系与协作配合。分局成立了专班,并指派专人与区招委办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各警种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校园和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治安巡逻防控、防火防盗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