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多管齐下促就业 » 详情
我区多管齐下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10-06-1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提高就业服务工作水平,促进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区劳动就业部门以“促就业、保稳定”为工作指南,通过四项举措,做到就业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相结合、与失业人员就业意向相结合、与市场需求相结合。

    一是深入挖岗,服务就业。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建立健全社区企业联盟工作机制,结合各种就业服务宣传活动加大对联盟企业的走访力度,深入挖掘空余岗位,建立企业招聘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与辖区企业的联系。

     二是沉淀人群,重点服务。指导各社区服务站按照有关流程对沉淀失业人员进行走访,及时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的四送服务,为其讲解相关就业政策,鼓励、帮助沉淀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三是堵住源头,动态援助。对辖区内失业人员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更新边缘“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变化及家庭情况,及时提供就业帮扶,对边缘“零就业家庭”进行动态援助,力争从源头上“清零”。

     四是多种形式,拓宽就业。积极开发就业岗位,以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等形式,规范就业行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