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全面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 » 详情
我区全面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0-06-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提高认识,制定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要求,我区拟定从今年4月中旬起至12月底,在全区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已制订了我区“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地各部门也相应制订了工作方案。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利用宣传专栏、会议培训、文娱演出及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全区逐步开展了“除陋习、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不文明十大陋习”调查评议活动和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城管工作者、志愿者及干部群众深入村(社区)制止不文明言行;积极发动家庭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劝导”和“除陋习,树新风”活动中,引导广大群众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丢垃圾,及时纠正和劝导不文明行为;在各地交通显要位置设计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文明言行,褒扬新风正气;在“窗口行业”实行微笑服务;在学校开展了“除陋习、树新风”演讲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做文明事、说文明话,身体力行,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激发广大城乡居民参与专项行动的热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养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地成立了城镇管理、文明劝导队,参与人数达894人。

三、检查考核,逗硬奖惩。由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成检查考核小组,按照考核办法,每月进行检查考核。

四、建立机制,常态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系统工作,我区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整合资源,广泛动员群众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使这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