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清理整治出租房屋工作见实效 » 详情
区公安分局清理整治出租房屋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0-06-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自5月份以来,区公安分局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出租房屋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清理出租房屋5743户20余万平方米,录入上网3096户口;清理违法建房414户4000余平方米,清理建房手续不完备76户,征收出租房屋税金2.6万余元,查处28人;清理登记暂住人口8700余人,录入上网2400余人,列管重点人口4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利州分局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认真学习传达党政部门关于环境综合治理城市乱搭乱建整治会议精神,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副区长,分局局长王友惠亲自作指示、提要求,副局长张勇亲临一线,亲抓亲为,社区干部大力支持配合,派出所民警深入千家万户清理登记,治安大队组建专业队伍,加强违法行为查处,确保了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利州分局与综治、房管、民政、税务、工商及辖区党政部门一道加强出租房屋管理,积极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切实加强房屋租赁备案登记工作,掌握出租房屋基本情况;不断发挥基层政权组织的作用,大力强化社区建设,不断加强出租房屋税收征管工作,有效查处利用租赁房屋进行无照经营等违法经营活动,切实查处、取缔非法房屋中介机构,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出租房屋管理格局。

    三是工作措施有力。利州分局针对出租房屋现状,切实加强出租房屋管理的牵头协调和治安管理工作,切实依靠政府辖区党委政府,组织、协调、督促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定期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分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登记承租人的暂住户口,办理和查验暂住证,了解掌握房屋承租人变动情况,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督促出租房主与公安部门签订治安责任书;开展经常性的出租房屋治安检查,消除治安隐患,及时查处和依法打击出租房屋中的违法犯罪活动;指导居(村)民委员会、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协助开展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治安管理工作,确保了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村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表册填写规范,装订整齐,录入上网。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深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