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未雨绸缪备“三夏” » 详情
我区未雨绸缪备“三夏”
发布时间: 2010-06-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三夏”在即,我区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抢”字,落实一个“好”字,精心组织,未雨绸缪,认真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区农业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夏”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三夏”工作的组织、协调、行动。同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包乡镇和项目区重点村庄,层层落实责任,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

    二是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发放6000余份《麦田后期管理意见》,加大对小麦后期管理的技术宣传指导,组织农民全面开展防治病虫害、除杂、防干热风的“一喷三防”工作,力争夏粮稳夺丰收。

    三是加大农业执法力度。组织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排查整治规范农资市场,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农资优质安全。

    四是加强夏收安全宣传。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板报、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夏收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促使夏收安全生产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严禁焚烧秸秆和麦茬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