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畜牧食品局六措施积极抓好洪灾后动物防疫工作 » 详情
区畜牧食品局六措施积极抓好洪灾后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7-2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组织2个小组12名工作人员对区域内的动物养殖情况、受灾情况、疫病防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及时无害化处理死亡畜禽。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到现场,配合当地政府对死亡畜禽进行了清理、搜索和无害化处理。

三是开展消毒灭源。由乡镇包村干部带队,乡镇畜牧兽医站职工、村防疫员和村社干部深入洪灾区对圈舍及周围环境、饲料用具进行彻底大清扫。重点对被死亡畜牧污染的场地、过水圈舍、畜禽饮用水进行彻底的消毒灭源,避免灾后疫情发生和传播。

四是抓好紧急免疫。及时组织受灾严重的各乡镇兽医站防疫人员,深入被洪水淹没过的地方,对其存栏生猪、家禽逐户、逐场开展口蹄疫、猪瘟、禽禽流感等重大易发病的免疫注射工作,确保免疫密度达100%

五是加强防疫监督。严格畜禽产品生产和流通各环节的检疫监督,对因灾情导致死亡的畜禽要做到不宰杀、不食用、不转运、不销售,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偷逃检疫和经营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确保城乡居民肉食品安全。

六是强化疫情监测。切实加强灾区及周边地区的动物疫情监测工作,搞好疫情普查,重点监测重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和一些因灾情可能引起复发的疫病,继续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对疫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