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采取“调解+走访”方式促进劳资和谐 » 详情
我区采取“调解+走访”方式促进劳资和谐
发布时间: 2010-08-0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区劳动保障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对于劳动纠纷案件,采用“调解+走访”的方法,杜绝用人单位再次发生劳动纠纷:一调解,即对案情充分了解后,运用劳动法律法规开展调解,耐心做双方工作,努力做到一次调解成功。对调处成功的案件,签订调解协议书,解决调解双方的后顾之忧。二走访,即分三次走访规范被投诉单位的劳动用工情况,一次走访,调取该单位的劳动合同、规章制度及工资发放等相关凭证进行审核;二次走访,直面用人单位负责人,发放劳动宣传资料,对不规范地方予以指出,要求进行整改;三次走访,调查该单位整改情况。

    通过“调解+走访”方式,我区劳动纠纷案件调解率逐步提高,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内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