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成功为153名农民工讨回168万元血汗钱 » 详情
我区成功为153名农民工讨回168万元血汗钱
发布时间: 2010-08-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31日,一面写有“关爱民工情系民生”的锦旗被10余名雅安汉源籍农民工送到了利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他们感激地说“没有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我们153名农民工就拿不到血汗钱。”

    7月28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153名来自重庆和雅安等地的农民工投诉,称在我区龙潭乡广南高速公路GN4合同段项目部务工拿不到工资。工人情绪比较激动,事态可能恶化。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第一时间赶赴项目部开展调查,稳定工人情绪。

    经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调查核实,承包方重庆辉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广南高速公路GN4合同段项目部在工程计量和工程款拨付上存在分歧,导致农民工工资不能及时兑付。

    针对部分外地民工家乡受洪灾需返乡和家庭急需用钱等情况,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提出了承包方赵某和项目部积极筹资先行垫付的处理意见,随即召集三方在民工提供原始记工单、班组长提供考勤表的情况下,逐一核实每名民工的工资,连夜协商并制定了三方认可的工资花名册,并依法责令工程项目部立即先行筹措资金,务必在三天内足额支付欠薪,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外地农民工的安抚工作。7月30日,153名农民工拿到了168万元工资。

    截至目前,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5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420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广大民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