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大力支持中小企业技改和创新项目 » 详情
财政大力支持中小企业技改和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 2010-08-0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去年5.12地震后灾后重建物资紧缺,为了缓解灾后重建建筑用砖,为加快灾后重建,响应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号召,四川虹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元再生建材分公司于2008年9月在我区回龙河工业园区内学工村一组投资兴建了“灾后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年产5000万匹高强度再生砖”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5000万匹(折标砖)高强度建筑废碴再生砖;年处理灾后建筑垃圾25万吨;项目设计建设用地面积1.533公顷(23亩);项目总投资2397万元,自筹2167万元,上级财政下达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230万元。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302万元,第一条生产线已建成,区财政已拨付26万元用于第二条生产线项目启动。该公司在财政资金支持下,一方面致力于努力开拓市场的情况下,另一方面与四川省建建筑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建材院等单位进行合作技术改造,如将固体废弃物加以筛分、破碎后做成建筑垃圾标准砖、空心砌块、多孔砖、生态建材如:陶粒、砌筑水泥等方式。利用建筑垃圾做成的系列生态建材取代粘土实心砖等传统建筑材料,让各种废弃物各得其所,有利于保护国土,净化环境,节约能源,同时使建筑业走上一条良性的循环经济模式,成为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