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建立“四项机制”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 详情
区审计局建立“四项机制”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 2010-08-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认真总结近几年来财政预算审计工作经验,积极建立完善“四项机制”有效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一是建立完善财政审计工作领导机制。在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中,建立财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切实加强对财政审计工作的领导和重视,注重财政审计工作的过程督导。

    二是建立完善财政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坚持以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为龙头,充分发挥乡镇财政决算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的联动作用,共享审计成果。

    三是建立完善财政审计工作报告机制。做好报送给政府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和代政府向人大作的工作报告工作,做到在代政府向人大作工作报告的前一周向政府报送审计结果报告。

    四是建立完善财政审计报告整改落实机制。坚持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在政府常务会会上报告制度,并把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政府的一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