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三项措施助推秋粮丰产丰收 » 详情
我区三项措施助推秋粮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 2010-08-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农作物病虫草害、气象灾害的多发、高发期,也是秋收作物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我区积极搞好各种农业灾害监测预警,强化病虫草防治指导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为夺取秋粮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一、抓预测预报。以区农业有害物预警控制区域站为依托,在全区15个乡镇设立农业病虫草害固定监测点,定期收集上报农业病虫草害发生信息,由区植保站分析预测全区农业主要病虫草害发生状况,通过《利州农业》、利州农业信息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有效防治提供了科学依据。

    二、抓技术指导。针对农作物种类和管理需要,对玉米、水稻、蔬菜等各类作物,分别制定下发了“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区农业局抽调农技站、植保站、土肥站等站室农技专家组成技术服务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组织群众做好中耕灭茬、追肥、化学除草、防病治虫等。针对目前进入汛期雨水较多的实际,为防止内涝发生,积极组织群众疏通田头沟2500多条,修田头桥涵150多座,保证作物正常生长。

    三、抓农资市场监管。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禁限用农药、假劣种子、化肥行为,打击各类违法制、售农资行为。对所有农资经营户实行两帐、两票、一书一卡制度,农资经营人员年度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凡有违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取销其经营资格,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