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再添“四举措”力保学校暑期安全 » 详情
区教育局再添“四举措”力保学校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10-08-1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积极应对因气候变化引发的各种洪涝地质灾害,8月14日,区教育局再次出台“四举措”力保学校暑期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后勤保障。各校(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举一反三,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在思想、工作和物质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和监控。各校(园)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将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隐患点作为重点排查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报请当地国土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研判,明确隐患类型、防治办法和防控重点。对当地政府已纳入整治的隐患点,加快整治进度,对新排查出的隐患点,分类别落实整治和监控措施。同时,学校建立地质灾害隐患台帐,跟踪监测,及时排患。

    三是进一步完善防范预案。各校(园)要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防灾减灾、紧急避险等知识宣传。同时,加强24小时值班,畅通信息,,提前预报灾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四是健全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各校(园)进一步健全暑期安全管理机构,加强值班人员,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逗硬奖惩,严格实行问责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