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四举措强力确保学校暑期国检省评准备工作取得实效 » 详情
我区四举措强力确保学校暑期国检省评准备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0-08-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两基”迎国检和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利用暑假做好各项迎检和督导评估准备工作。暑期即将结束,日前,区教育局再次出台四举措确保学校暑期迎检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迎检工作。“两基”国检和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涉及内容广,包括领导职责、教育改革和发展、经费投入与管理、办学条件、队伍建设、教育管理等多方面内容,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校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各校要对照检查的项目和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前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健全控辍保学机制,落实好“两免一补”、扶贫助学政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落实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排除校舍、用电、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落实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合理配置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各类迎检资料,查漏补缺,规范整理,科学归档,确保档案详实齐备易查阅。

    三要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协调。这次迎检工作涉及部门较多,各校要主动作为,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细密分工,务求实效。遇到问题要多请示、多汇报、多衔接、多沟通,保证信息畅通,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整体推进。

    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校要充实组织机构,校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做到层层有任务,项项抓落实。要抽调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热情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负责这项工作。要积极研究工作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区教育局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