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卫生系统开展“四大活动”掀起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 » 详情
我区卫生系统开展“四大活动”掀起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0-08-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区卫生系统结合2010年卫生工作重点,以“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加强基层组织”为创先争优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四项活动,掀起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

    一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当学习标兵。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举办职业技能竞赛、行业竞赛和医疗技能比赛等活动,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促进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二是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当医改先锋。为稳步、扎实、有序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切实推行“药品零差价”, 卫生系统将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管理纳入卫生综合目标管理内容之一,并实行一票否决的奖惩制度。有效保障了该项制度的顺利实施。

    三是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当健康卫士。坚持以人为本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了社区卫生“十项免费服务”:免费为0-36个月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慢病患者、残疾人、贫困居民等重点人群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免费接种国家Ⅰ类疫苗,免费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病人健康管理,免费为7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基本体检,免费开展孕产妇访视,免费进行0-36个月儿童保健,免挂号费,免出诊费,免注射费,免健康咨询费,改善了服务态度,构建了和谐医患关系。  

    四是开展“岗位示范”活动,当自律表率。通过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宣传栏和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科室、党员示范窗口等形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严格自律,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岗”的带动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