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质监局全力以赴做好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详情
区质监局全力以赴做好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0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切实做好“一会一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营造更为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区质监局按照市局及区食安委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认真履行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职责。
    8月25日—31日,区质监局与市质监局、区食安委、工商、卫生、商务等部门联合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0家,大型超市2家,市场2家和商城1家,重点对一次性纸塑餐盒、肉制品、饮料、饮用水、糕点和奶制品等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原材料及索证索票、出厂检验报告、出厂销售记录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食品生产企业仍然存在进货台账不完善、添加剂使用备案记录不全、出厂检验原始记录不规范等情况,及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一会一节”前完成整改。
    在此次行动中,分管食品安全的杨区长强调:“节日临近,各监管部门要对食品进行严格把关,鼓励企业建立自查自纠制度。区质监局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的同时,要采取“多巡、多查、多服务”的方法,加大巡查频次,加强监管力度,对企业强力把关,严厉打击质量失信行为,引导企业走以质取胜的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