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煤管局认真开展“除陋习、树新风”集中治理“三乱”活动 » 详情
区煤管局认真开展“除陋习、树新风”集中治理“三乱”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9-0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煤管局结合煤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广元市利州区“除陋习、树新风”集中治理“三乱”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治理“三乱”活动领导小组,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该项工作,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抓集中治理“三乱”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从煤矿井下文明生产行为到日常生活习惯全面入手,集中宣传职业道德规范、文明守则、环境卫生常识,以此推进集中治理行动。区属26家煤矿企业悬挂标语30余幅,办黑板报45期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举办专项培训2期次,受训职工达2300余人次。

    三是加强局机关办公环境治理。从规范内部职工文明素质及办公秩序、环境入手,开展无烟办公室活动,加强单位内部保洁工作。明确要求各股室每天要对办公区域一清扫、一擦拭、一整理,每周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以确保办公区域整洁干净。

    四是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责任片区的治理工作。积极开展清洁、督导,着力提升城乡居民的文明意识、文明规范,共建和谐美好、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共组织干部职工到责任片区清理卫生8次,开展督导工作2次,督促整改各类环境问题2个。

    五是配齐“文明劝导员”队伍,积极参与宣传环保、清洁环境等活动。配合城管及南河街道办,组织干部职工上街针对车辆和行人乱扔垃圾、乱吐口痰、乱丢烟头的“三乱”陋习进行文明劝导。

    六是加强督查,推动落实。对各煤矿、各股室开展“除陋习,树新风”集中治理“三乱”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督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治力度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确保集中“三乱”治理行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