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七查”确保开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 详情
区教育局“七查”确保开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0-09-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工作,8月31日至9月7日,区教育局按照局挂联领导和干部联系学校制度,分成十个组对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的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重点主要包括:对国家教育政策法规和有关中小学校(园)收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假期以来的校园安全稳定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收费工作。学校是否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是否认真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公示的收费内容和项目是否齐全,收费票据填写是否规范准确;是否有乱收费行为;“两免一补”落实情况。二是教材使用。各校是否按照规定为学生配备教材;有无为学生统一购买有关教辅资料、学习用具等违反规范办学行为情况。查看课程表,检查是否按规定开设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三是防汛抗洪救灾和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安保和巡视制度是否落实。四是卫生防疫与食品饮水安全。各校是否按“四改一加强”工作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学校”工作,落实了卫生防疫、食品饮水、行为习惯养成、传染病防控、学校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五是学校师生到位及教师队伍稳定情况。各校有无因病因事迟事或未到校的教师;学生有无辍学现象。六是学校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七是“两基”和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迎检准备、“创先争优”活动、 “低碳出行文明交通”活动、外来人员子女就学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此次检查采取看、听、查、问等形式,对上述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