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畜牧局采取四措施加强助农增收工作 » 详情
区畜牧局采取四措施加强助农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生产的副局长为副组长,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助农增收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业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联户结对,项目助农。区畜牧局组织系统内25名有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人员下乡,联系承包250户农户发展科学养畜生产,帮助农户制定增收目标,选准养殖项目,手把手教会1-2门畜牧科技实用技术。

    三是大力宣传,强化服务。充分利用送科技下乡和科技赶场大力宣传国家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畜牧业的法律、法规和无公害畜产品生产技术规范,以及动物诊疗技术。共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技术手册800余册,印发圈舍建设图纸5000张。

    四是强化培训,提高能力。今年,区畜牧局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到大石、赤化、龙潭、宝轮等地送科技下乡8次,举办培训班(含以会代训)20期,受培训人员8000余人次。使科学养畜技术深入人心,畜牧科技含量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