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争创“法治机关” » 详情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争创“法治机关”
发布时间: 2010-09-1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劳动保障局是作为区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 “法治机关”创建活动。

    一是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制定好本部门创建工作总体规划,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保证创建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专业法律法规学习,大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工作中结合实际,把普、学、用紧密相连,更好地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自觉成为创建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宣传者。

    三是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手段,对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劳动保障“六进”法制实践活动,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社会基层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扩大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影响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是把推进依法行政作为创建活动的核心内容,健全依法行政各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行政执法监督,落实法治惠民措施,充分发挥劳动保障部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化解劳动纠纷的效能,为创建法治城市、法治县区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