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用心帮、真情扶 扎实开展挂、包、帮工作 » 详情
用心帮、真情扶 扎实开展挂、包、帮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1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机构、定人员。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场党总支书记、副场长陈涛任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选派年轻、有魄力的仲锦元同志任三堆镇金峰村主任助理,梁应孝同志为驻村干部。

    二是摸清村情,调整结构。工作组经常深入帮扶村,逐户走访和座谈,帮助制定助农增收规划和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落实荒山造林指标1000亩,栽植经济林300—500亩,三年内柯成为金峰村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

    三是不等不靠保畅通。7月23日特大暴雨将6.5公里村通公路全部损毁,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困难。工作组及时查灾报灾,积极组织人员、机械抢修水毁公路,并在单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给予适当扶持。

    四是为帮扶户解决燃眉之急。由于金峰村地处高山,老弱病残人员居多,加之公路堵塞,生产、生活困难重重。天台林场场长张克国率领班子成员及工作队员徒步3小时深入到帮扶户家中问寒问暖,并及时送上慰问金。

    五是就地转移劳动力。工作组抓住天台山打造AAAA级景区的机遇,有序组织全村40余人的劳动力到天台林区务工,有效地解决村民家中经济拮据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