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 详情
我区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0-09-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7日,我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在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辖区各中小学校(园)长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落实省、市、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找、防、控”三个环节,全面开展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全力预防和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

    会议就教育系统建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早发现、早提醒、早预警”机制建设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对“三早”预警机制建设的基本制度和预警内容、组织实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建立“三早”预警机制是惩防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预防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的客观需要,是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体现,对保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校(园)和机关干部一定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高度,认真学习建立“三早”预警机制的文件精神,强化思想认识,突出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建立“三早”预警机制重要目的和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投入。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职责,切实开展廉政风险全面排查,建立廉政风险防范和预警机制,建立评估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综合协调,强化监督检查,把“三早”预警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区教育系统廉政风险机制建设分三个步骤开展工作,一是宣传发动、深入查找阶段(2010年9月8日至10月15日);二是制定防控措施阶段(2010年10月16日至11月底前);三是检查考核、提升总结阶段(2010年12月1日至12月底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