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积极做好第八届村(居)民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 详情
我区积极做好第八届村(居)民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悬挂标语、散发传单、设立宣传栏、广播宣传和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换届选举程序步骤,增强了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律观念,统一干部思想。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详细摸清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形式,对现任村(社区)干部的工作状况、“两委”班子团结情况、后备干部情况、村(社区)一肩挑情况、村(居)民人户分离情况、村级集体经济情况、村级财务情况以及群众意向等进行“大盘点”,并对重点村重点村(社区)、难点村(社区)逐个进行分析,分类排队,按照“一村(社区)一策”原则,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

    三是进一步推进村(居)务公开,完善民主管理。切实抓好以财务公开为主的村(居)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村(居)务公开的质量和效果。

    四是加大工作力度,解决遗留问题。认真开展村(社区)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检查清理工作。以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及时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突出矛盾和问题,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