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积极探索核桃林下间作模式 » 详情
我区积极探索核桃林下间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10-10-1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核桃作为我区传统的优势特色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近几年得到迅猛发展。据统计,近三年全区已新发展核桃12万亩。为解决核桃挂果盛产前的抚育管理和农民收益问题,确保新发展核桃尽快见效,我区积极探索核桃林下间作模式,已探索开展有“林—经”、“林—药”、“林—粮”等立体种植模式,收到了良好效果。
    我区把林下种植魔芋作为核桃林下间种的主要模式,今秋开始引进业主建立10000亩无公害林下魔芋种植示范基地。一是引进了市级龙头企业--广元市迪康公司,推动魔芋产业化经营。二是对发展魔芋的业主、大户实行优先贷款支持;三是在魔芋产业基地由政府主导开展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魔芋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是采取“企业+科技”自主建设和“企业+科技+农户”合作建设等多种方式,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实现魔芋种植产业化、规模化;五是逐级签定目标责任书,将乡镇政府发展魔芋产业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严格奖惩;六是在各乡镇成立了魔芋专业合作分社,专合组织,积极引导农民从事魔芋生产;七是加强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区林业局成立了魔芋产业办,乡镇建立了魔芋产业工作站,村上有专业技术员,形成至上而下的服务体系。八是实行“公司建基地,利益联农户”的经营模式,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利益联动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