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采取措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 详情
我区采取措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 2010-10-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我区继续深入实施就业援助工程,高度关注零就业家庭就业难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扶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再就业,确保了辖区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

    一是加强走访,动态掌握全区零就业家庭状况。为切实掌握有关情况,各乡镇、街道采取定时入户走访的形式,了解辖区是否存在零就业家庭,建立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台账。

    二是建立完善动态清零机制,长效帮扶“零就业”家庭。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纳入目标考核体系,确保出现一户、帮扶一户、消除一户、稳定一户。

    三是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扶持作用。为零就业家庭成员办理《就业与失业登记证》,符合条件的,认定为就业困难对象。对新产生的零就业家庭,凡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为其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培训,确保就业政策扶持效应最大化。

    四是开发社区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扶持就业再就业。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市、区联动协作,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工作的需要,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