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严格执行新审计规章 提高审计规范化水平 » 详情
严格执行新审计规章 提高审计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1-02-2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审计项目计划报经区长审批后执行。按照《审计准则》要求,区审计局将今年的审计计划采取文字和表格相结合的形式,上报区长审定;经区长批示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再批转执行。

    二是调整审计工作程序。按照《审计准则》要求,对审计工作程序进行调整,调整了审计组提交审计实施方案的时间,增设了项目审理环节。按照《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实行审计公示;规范了审计进点会议,由组织部、纪检和审计局联合组织召开,并在会上告知了被审计领导干部对审计报告具有申诉权和申请复核权。

    三是修订审计文书格式。按照《审计准则》关于审计业务文书的相关规定,制定了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的格式及范例;结合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指出的问题,修订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结果类文书的格式。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要求,修订了投资审计项目《审计通知书》格式,明确了在实施审计中将对与项目直接有关的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取得项目资金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调查。

    四是修订业务工作考核办法。根据《审计准则》对业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修订了业务工作考核办法及审计项目日常考核、综合考核、审计业务人员考核评分表;加大了审计项目日常考核力度,突出了审计业务文书的规范化要求,通过量化考核实现审计管理目标,促进审计新规章的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