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第二十三个四月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再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高潮 » 详情
我区第二十三个四月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再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高潮
发布时间: 2011-04-1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二十三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改善全区城乡环境面貌,增强城乡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4月7日,区爱卫办组织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医院(卫生院)及区级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共480余人,在车站、广场、公园、十字路口周边及乡镇场镇人群集中地共设集中宣传点75 处,广泛开展了四月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全区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清洁环境,保护健康”活动主题,在宣传形式、内容、方法手段上下功夫,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健康知识、春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除四害知识、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及环保知识等宣传、咨询、义诊等活动。全区共悬挂横幅96幅,散发宣传资料 35万余份,共发放倡议书3 万份,进行文明劝导783余人次,接受咨询、义诊服务7100余人次,播放健康66条宣传片340余次,展出宣传版面、挂图 120 块(张),出动腰鼓队17支。各地各部门均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业务骨干参加,各宣传点横幅高挂,人头涌动,气氛热烈,确保了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激发了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城乡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和群众卫生文明素质向科学健康的卫生行为转变。

    各地各部门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及举办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爱国卫生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推向新的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