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大沼气建设 点燃龙潭乡千家沼气灶 » 详情
加大沼气建设 点燃龙潭乡千家沼气灶
发布时间: 2011-04-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以前烧柴灶,又是烟熏又是火燎,恼火的很哟!”4月14日上午,利州区龙潭乡元山村村民刘九福走进厨房,轻轻拧开沼气灶的点火开关,顿时,一股蓝色火苗“扑腾”一声升了起来。“沼气太方便了,既省钱省力,又干净。”说起沼气带给自家的便利,刘九福一脸兴奋。

  近年来,区能源办针对龙潭乡生猪养殖所产生的粪便利用率低,既浪费原料又影响卫生的局面,把沼气建设作为一项民生重点工程来抓,并大力推广使用。

  一口沼气池,国家补助1500元,农户只需投入800元左右,沼气建成后猪圈不臭了,厕所改成水冲的了,农户连洗澡都用上淋浴了。经测算,一个三口之家,建一个8立方米的沼气池,可供全家9个月的做饭使用,再加上配套还可取暖、洗澡,每年每户可节柴近8000斤,节电350-400度,两项价值1200元左右。

  如今,区能源办在龙潭乡已累计建成沼气池1650口。该乡还成立了乡沼气合作社,入社成员只需每年交纳36元的会费,合作社负责沼气池建设后维修并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