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五措施力保就业局势稳定 » 详情
我区五措施力保就业局势稳定
发布时间: 2011-04-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来,我区坚持把充分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坚持稳定和扩大就业两手抓,采取多项措施力保就业局势稳定。一是围绕发展促就业。区级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认真落实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及各类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规划对就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做好就业对接服务工作,拓宽了就业渠道。二是重点援助促就业。全面实施“开发岗位、援助就业”行动,针对零就业家庭、城镇低收入家庭、被征地农民等困难就业人员,结合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大就业援助力度,采取“五送”(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补贴、送温暖)、专场招聘会等措施,特别是在及时提供有效的信息对接上下功夫,帮助其及时实现就业再就业。三是技能培训促就业。以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为出发点,统筹推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坚持以企业用工实际状况及劳动者要求为重点,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已培训各类劳动者2120人。通过创业培训,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3万元,直接扶持创业36人,带动就业156人。四是把握特点促就业。把劳务开发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深入研究农村劳动力阶段性“求大于供”和新型农民工就业意愿新特点,推进跨地区的劳务协作,促进农民工有序转移就业,一季度转移输出就业7.2万人。五是优化服务促就业。一季度市区联动举办春风送岗、返乡农民工、灾区群众就业招聘会等大型专项招聘会8场,提供岗位3万余个,其中,在回龙河工业园区专场招聘会组织四县三区进场求职人员达1600余人,达成意向近800人。同时,我区坚持把就业援助专项行动与日常招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每星期四定期举办小型招聘会。

    截止3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766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11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217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31%、11%、16%,城镇登记失业率3.9%,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