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生产 » 详情
区农业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 2011-05-3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三夏在即,为切实搞好三夏生产,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区农业局积极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夏种一天不完成,工作一天不放松。全力夺取三夏生产的全面胜利。

  一是搞好农业技术服务。采取科技赶集、电视、广播等形势多样的手段,大力宣传当前麦田管理技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根据生产实际情况,结对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群众小麦后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推广“一喷三防”等实用技术,实地实时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是备好三夏物资。组织经营企业提前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切实搞好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筹备良种500余吨,储备肥料10000余吨,农药20余吨,可完全满足全区“三夏”生产需要。

  三是抓好农资市场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的管理工作。目前,共举办现场咨询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5000万余份,悬挂条幅1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0.7万余次。出动车辆200余车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业户100余家,检查种子品种80余种,农药品种100余种。

    四是抓好秸秆禁烧,确保“三夏”生产安全。结合夏收搞好秸秆综合利用,推行小麦高留茬和秸秆还田,坚决制止焚烧秸秆现象。大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加强麦场火源管理,做好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