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注农产品安全 构建和谐利州 » 详情
关注农产品安全 构建和谐利州
发布时间: 2011-09-0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份以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部署,以食品安全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关注农产品安全、构建和谐利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使这次宣传活动开展得声势浩大并取得明显成效,区农业执法大队结合本区农产品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如下活动:

    (一)区城主要干道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免费发放了农产品宣传资料2000多份,利用广播、播放农产品安全录相、图片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二)网络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宣传了我区近年来农产品安全、农产品市场、农业投入品整顿取得的成效,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加大农产品市场准入关。对农产品基地、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的蔬菜进行检测,严禁农药残留量超标的蔬菜上市销售。

    (四)加大农业投入品整治力度。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78家,23个蔬菜生产大户农药使用记录,抽检农药25个,尚未发现一例违规经营、使用农业投入品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