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防汛工作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7-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19日晚,区委书记陈凯在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刘襄渝,区委常委陈蕾、陈内召、朱国勇、孙新华、伍荣华、刘文武、袁明胜出席会议,区领导邢国连、白发才、王友惠、陈勇、杨振宇、杨德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研究和安排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认识到,震后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多,今年汛期降雨量偏高、雨期较集中,防汛防灾压力大,务必要切实加强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完善预案。要结合实际,抓紧修订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重点加强村、社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明确预警信号传递、安全转移路线、抢险转移骨干等内容,使基层群测群防体系能迅速有效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监测。要提高预测水平,完善减灾服务体系,增强防御水旱灾害的超前性、预见性。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坚持快速反应、主动引导,多渠道、广覆盖、高密度地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四是要以人为本。时刻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各个环节的协调配合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陈凯强调,当前要正确分析区情,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梳理排查化解基层矛盾;要强化纪律意识,克服惰性思想,解决不落实、脱离基层、纪律性不强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小处着眼,细节着手,全力保持辖区和谐稳定。陈凯要求,当前要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整治,大力整治城区违法建房,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狠抓工业项目推进,建设平安和谐利州。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