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暴雨继续 灾情加剧--利州全力抗灾自救忙 » 详情
暴雨继续 灾情加剧--利州全力抗灾自救忙
发布时间: 2010-07-2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密集的降雨、浑浊的河水,持续的暴雨,利州区灾情急剧加重。“全民参与,干群同心,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面对严重灾情,一曲气势恢弘的抢险自救壮歌在美丽利州嘹亮奏响。
国道乡道抢通忙
    “我活到38岁了,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雨。”25日下午,苍溪的贾光平谈起昨天在212线被困的经历,惊恐依旧。
    212线金洞乡境内垮方8处5000余方、三堆境内大型垮方3处;108线工农镇境内泥石流一处、盘龙镇境内路基下沉2处;广永路山体滑坡140余方、宝罗路路基垮塌1.4公里……截至25日上午11时,该区国道、县道等道路多处出现塌方断道。
    为保障道路畅通,该区交通系统养路、海事、路政、运管等部门干部职工全赴一线处置险情;水陆交通巡查、值班保持24小时不松懈……截至目前,养路部门已派出装载机、车辆近百台次,对国道212线、108线塌方进行清理。
    园区干群自救忙
     “要不是持续的暴雨,我们今天组织的武警部队、党员突击队和群众义务互助队就会来到园区,加快园区恢复生产。”25日上午,看着浸泡在洪水里的大棚,区农业局副局长尚继忠告诉记者,区农业局已安排了2万元救灾资金,购买种子和化肥等物品,帮助园区业恢复生产。
    “我们都在全力自救,争取将这次洪灾的损失降到最低!”看到政府对园区的大力帮扶,金淳农业园业主赖仕勇对产业的恢复显得信心十足。从24日下午开始,大石镇就组织了100多名村民在园区里开始排涝清泥、绑扶幼苗,帮助业主恢复生产。
    三堆建材产业园的高力水泥厂区,数百名工人正忙着抢运物资。23日的强暴雨导致厂区大量进水,石膏破碎堆场和五金仓库等被淹埋,进入厂区泥石流高达15余万方。“我们已经调集300多人次的民兵应急分队、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帮助企业减少损失。”镇党委书记左家友告诉记者。
    回龙河河堤抢修忙
    25日上午12点,暴雨如注,回龙河1.3公里的塌方河堤修复完毕,一条条白色的沙袋、一片片钢筋网络筑成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23日暴雨造成回龙河河堤塌方,到24日下午,6处塌方河堤达到1.3公里。到24日晚,现场抢险人员达到3000余人,工程车等车辆达到100余辆。
    夜幕降临,抢险工地上军民挥汗如雨;8台发电机运到了现场,临时安装的碘钨灯亮了起来;500根3米长的钢筋就拉到了现场;22时过,暴雨再次袭来,群众自发送来雨伞、雨衣……
    自23日大堤垮塌,抢险人员与洪水上涨展开了赛跑。在一首首嘹亮的军歌声中,抢险人员在雨水和汗水的混合中,忙着装沙袋、扛沙袋、填筑河堤,彻夜未眠。经过50个小时抢修,河堤全部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