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新华街头劝导群众“文明出行” » 详情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新华街头劝导群众“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 2010-08-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娘,红等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必须遵守,不要因为抢那一分钟而不顾个人安全!”8月4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新华来到市劳动大厦、市委、市地税大厦的十字路口,当起了交通文明“劝导员”。与她一起参加劝导的还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爱卫办等部门的20多名干部职工。

    上午8:30,正是车辆、行人通行的高峰时段,孙新华一行来到市委办公区的十字路口,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告诉他们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一大娘要抢红灯前行,孙新华连忙上前劝导,给她将讲明文明行路、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大娘欣然接受。

    在劳动大厦十字路口,一年轻人将烟头扔在地上,孙新华一行告诉他要讲究城市公共卫生、珍惜劳动成果,小伙子惭愧地从地上拾起烟头,扔进了垃圾桶。

    “你看这里车辆多,把三轮车停在十字路口等客多危险呀,赶快找个安全的地方去停!”在地税大厦,孙新华看到人力三轮车随意停放在十字路口载客,安全隐患突出,立即上前语重心长劝导车主,告诉他们要注意乘客和自身安全,不要随意停放车辆,并发放了宣传手册让其学习。

    孙新华现场还慰问了在地税大厦路口设立“共产党员文明劝导岗”的东坝街道办党员干部,向他们道声辛苦。同时指出,要将“除陋习、树新风、治三乱”专项行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参与进来,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当天上午,孙新华一行共劝导行人30余位,发放宣传资料100多册,制止乱扔乱吐行为3起,纠正非机动车逆向行驶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