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张兴德在我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市委常委张兴德在我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8-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22日,市委常委张兴德一行前往我区盘龙镇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监测。由于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地质灾害频繁,加强监测极其重要,是防范地质灾害的重要手段。乡镇、村(社区)一定要落实好灾害点现场监测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特别是暴雨等恶劣天气,镇、村、组一定落实现场负责人,实行领导挂点,加强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二是科学转移。各地质灾害点要认真按照地质专家确定的范围、区域进行搬迁转移,确保范围内的所有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段,决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三是切实保障转移群众生活“五有”。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做到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和有基本医疗保障。四是加强宣传。镇村组干部要加强宣传,宣传地质灾害的危害,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监测,做好预警预报和转移动员工作。五是健全防范预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范预案,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能拿得出、用得上,做到招之能战、战之能胜。

    副区长陈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