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陈凯:以法治促发展、靠法治保稳定、用法治惠民生 » 详情
陈凯:以法治促发展、靠法治保稳定、用法治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10-08-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25日,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凯在广元市暨利州区深入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区”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区”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科学重建、科学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治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健全“五五”普法的功能载体,努力实现以法治促发展、靠法治保稳定、用法治惠民生。
   陈凯指出:根据利州区实际,围绕构建“十大格局”和实现“四个法治化”目标,落实好“六个持续推动”创建措施,积极推动“法治城市、法治县区”创建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一是持续推动党务政务更加公开透明。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努力提升执政能力,切实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以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效能型和廉洁型政府为目标,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二是持续推动司法环境更加公平正义。坚持“两个主动服务”,主动服务企业,不断指导和引导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主动服务城市建设,不断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三是持续推动市场秩序更加诚信规范。切实用法治引领和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活动方式,用法治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公平有序的竞争机制。坚持创建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围绕灾后重建、城市建设和重点工程施工环境、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等方面开展依法治理活动。四是持续推动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牢固。坚持把创建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完善以农村村民自治、城市居民自治、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进程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五是持续推动法制宣传更加广泛深入。“法治城市、法治县区”创建,政府是主导,群众是主体。全面提高全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法律知识和法律水平,重点要增强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努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六是持续推动法治惠民更加全面有效。推进“法治城市、法治县区”建设为民办实事,更多运用法制手段维护群众权益。进一步落实司法救助、法律援助、法治实事、保护人权等措施,让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
   陈凯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规划方案,着力推进创建工作。各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形成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