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实施“红袖飘飘、警灯闪闪、LED亮亮”工作模式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实施“红袖飘飘、警灯闪闪、LED亮亮”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10-09-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各类案件高发势头,为广大城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区公安分局创新思维,整合资源,有序利用,全面实施了“红袖飘飘、警灯闪闪、LED亮亮”防范工作模式,打好了安全防范主动仗。

  红袖飘飘。即充分发挥现有700余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佩戴“红袖标”,加大日常巡逻防范力度。目的旨在提高捕获违法犯罪现行份子的能力,震慑和预防违法犯罪者,化解街面矛盾纠纷。目前,城区嘉陵、东坝、南河、上西、雪峰、宝轮派出所均确定了1至2名民警带队,按照以街道、路段为巡逻区域,采取定人定位、定岗定责、定时定点的办法实行网格式化布防,实行四班三运转的模式,24小时不间断。

  警灯闪闪。即分局所有制式警车保持警灯警报器正常使用,警用车辆只要行驶上街,必须开启警灯。尤其是各派出所,必须在辖区的治安复杂地段、案件高发地区,加强警车巡逻密度。目的旨在增加群众的安全感。目前,分局的80辆制式警车,均对警灯进行了维修,确保了正常使用。

  LED亮亮。即分局所有制式警车安必须装LED显示屏,警车一旦出动必须开起显示屏,并随时保持良好运行状态。显示屏字幕为红色,内容为公安机关当前的中心工作、工作成效、防范提示、辖区警情等。目的旨在让群众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知晓辖区的治安形势,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自8月底全面实施“红袖飘飘、警灯闪闪、LED亮亮”防范工作模式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分局指挥中心在每周警情分析中发现,城区的发案率比未实施该项工作模式前下降了18.6%。8月份下旬 ,分局在巡逻中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破获案件6起;化解矛盾纠纷69起。很多市民反应,随时在大街上都可以看到闪烁的警灯,流动的巡逻队员,心里就很踏实,觉得有一种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