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政府门户网站着力拓展网民参政议政平台 » 详情
利州区政府门户网站着力拓展网民参政议政平台
发布时间: 2010-09-0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3日,一位在蓉居住的广元市级机关退休干部分别给市委书记罗强、市长马华致信,就我市电子政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该网友在来信中提到:由于年龄关系,虽不能时时回家,但能通过浏览广元新闻网、利州区政府门户网站,获得大量家乡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信息。近年来,广元新闻网、利州区政府门户网站不断进步,越办越好,网站政务公开、信息透明,关注民生信息的栏目、事项越来越多,宣传广元的栏目、版面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大气,看到利州区政府门户网站投资招商栏目里捷报频传,身切感受到家乡人民感恩奋进,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委书记罗强亲自回复来信,感谢该网友来信和对家乡的关心。
    自2008年以来,利州区强化措施大力拓展区政府门户网站各类服务功能,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提高政府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实施重大决策上网、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和政务信息查询等网上阳光政府制度建设。一是突出为民服务。网站开设便民服务、主题服务、网上政务大厅等栏目,积极探索实体政务服务中心与虚拟网上办事系统相结合的“电子政府”系统,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二是抓好政民互动。开通书记、区长信箱,建言献策、网上调查、阳光政务等栏目,及时在线接受群众来信、来电咨询,认真及时给予答复、办理,实现社情民意在互联网上无障碍通行。同时,设置文件中心、政府常务会议专栏,扩大政策、决策的透明度,让百姓了解政策性文件和政府决策出台的前因后果,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三是强化优势宣传。网站在开设利州要闻、领导活动、领导讲话、乡镇(街道)动态、部门联线等传统宣传版块以外,并根据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新增民生工程、投资利州、利州旅游、图说利州、企业在线等栏目,着重搞好招商引资政策、项目,重点旅游景点、线路,规模以上、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和名优特色产品的推介,全方位、多视角突出“女皇故里 魅力利州”的发展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