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应急中心建设小组赴成都市金牛区考察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 详情
我区应急中心建设小组赴成都市金牛区考察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牛区政府应急办副主任罗能华介绍应急指挥中心总体情况

    9月3日,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应急办主任赵延清,区政府办副主任李长松带领区政府办、区应急办、区公安分局、四川电信广元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成都市金牛区就区级应急指挥中心及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考察组一行受到了金牛区政府办、应急办、信息产业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热烈欢迎,金牛区政府应急办副主任罗能华对金牛区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总体介绍,该中心包括IDB交互数字平台、“天网”实时监控平台、应急信息及预案管理系统,实现对全区主要交通路口、重点部位及街道办事处的全面覆盖,并可将实时监控图像发送到应急指挥人员的(PDA)手机,便于及时同步处理相关情况。

IDB交互数字平台

    金牛区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现场演示IDB交互数字平台操作方法,模拟在公共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负责人可根据监控录像和卫星图像,迅速查清事发地点的道路、房屋布局,及时调集各种资源进行应急处置;该区信息产业办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该区电子政务外网规划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双方就应急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学习金牛区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平台为面、‘天网’监控为点、应急预案为结合点”的应急管理模式,尽快拿出符合利州区区情的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方案及实施办法。
    考察组还参观了金牛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多媒体电视电话会议室及接待室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