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会一节完美谢幕 九大亮点精彩纷呈 » 详情
一会一节完美谢幕 九大亮点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0-09-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日上午,从第21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暨’2010中国·广元女儿节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时10天的“一会一节”圆满闭幕,成果斐然,活动呈现九大亮点和特色。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一会一节”筹委会副主任李天满通报了“一会一节”活动成果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兆学主持发布会。

    本届西交会、女儿节是我市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深入实施和灾后恢复重建进入决胜冲刺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重大活动,是规格最高、群众参与最多的一次盛会,是活动最精彩、影响力最大的一次盛会,也是经贸交流广泛、成果斐然的一次盛会。通过活动的举办,全面展示了广元良好的开放形象、辉煌的发展成就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巨大成果,极大提升了广元的知名度。

    开幕式特色鲜明、盛况空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等国家和省领导出席。国家有关部委、省四大班子、援建省市、省级有关部门、经联会各成员方党政代表团、友好城市代表、港澳代表,以及广元市老领导代表、各县区、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在广元的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誉市民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市内妇女界和广元籍杰出女性代表,中央、省、港澳及国内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共1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整个开幕式组织有序,场面壮观、气氛热烈。

    商品展示展销成果丰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32家企业参展(广元企业139家),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505个(广元企业125个)。截至9月9日,成交商品金额达到47.53亿元,拉动社会消费9.5亿元,成交总量、现货交易量均创建市以来新高。名优农产品成亮点。苍溪猕猴桃、雪梨、剑门关豆腐干、米仓山茶叶、青川木耳、朝天核桃、广元油橄榄等广元七绝产品深受省内外嘉宾、广大市民、游客欢迎,成为“一会一节”的一大亮点。工业产品受追捧。广元经济开发区组织58家企业参展,产品涉及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机械电子、建材、纺织、医药、新能源等工业产品1000余种,签订工业产品采购战略合作协议2项,购货合同23个,合同现价总金额21.4亿元。地方特色产品受关注。集中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花石刻、麻柳刺绣、唤马剪纸,展出白花石刻砚台、唤马剪纸作品、麻柳刺绣鞋垫、围腰、枕巾和床单等350余件产品,受到了上海、北京等地客商和广大群众、省内外电视台的高度关注。期间,入馆人数达26.5万人次,平均每天入馆2.9万人次。

    招商引资效果明显:来自20个省市的180余家企业4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为历届女儿节投资说明会参会人数之最。签约项目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19个,总投资385.13亿元。其中:我市共签约项目106个,签约资金203.24亿元。1亿—5亿元项目4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2.45%;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占签约项目的14.16%。工业项目7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4.53%。新签约项目成为主体。浙江明生天然气综合利用、四川天道脱水蔬菜及猕猴桃果酒生产等新签约项目69个,占签约项目的65.09%,新签约资金140.97亿元,占签约资金的69.36%。低碳项目成为亮点。30个低碳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或合同,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8.3%。西交会投资说明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实现了大项目多、工业项目多、引资额大的“两多一大”的新突破。

    经典红歌唱响广元:8月31日晚在红星公园举办了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广元专场演唱会。一批经典歌曲引发了全场的激动欢呼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蜀道之旅魅力无限:我市在“一会一节”期间推出剑门关蜀道之旅等10条旅游精品线路。期间,主要景区游览人数达15万人次以上,门票收入近100万元,旅游总收入、游览人数同比增长45%以上;星级宾馆入住率达100%,社会旅馆入住率达98%以上。

   广元女儿才艺双全:9月1日晚,以“绝代芳华 巾帼风流”为主题的广元女子大型综艺晚会举行,充分展示了广元特有的女性文化元素、女皇故里独具的城市文化魅力。

    传统凤舟赛荡漾激情:9月2日在南河水上公园举行了’2010中国·广元女儿节凤舟赛。市中心医院等8支队伍参加了800米直道凤舟赛。旺苍代表队夺得本届凤舟赛冠军,数万市民及游客观看比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元女儿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武则天故里形象大使选拔活动炫动省内外:“武则天故里形象大使选拔活动”是广元建市以来公信度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以及奖励额度最高的一次城市性选拔活动。100余名选手参赛,市政府分别聘任冠、亚、季军为“武则天故里形象大使”。

    宣传报道声势浩大:利用媒体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通过文字、图片、电视、广播、专题片、网络新闻等方式,开展了高规格、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工作。开通了《武则天·女儿网》、《第21届西交会官方网站》、《女皇故里形象大使选拔官方网站》3个官方网站。市级新闻媒体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报道。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60多家市外媒体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