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 详情
广元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发布时间: 2010-09-1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连接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
●川、陕、甘结合部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以发展工业、物流和旅游为主的生态园林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
广元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日前,省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并于8月26日下达了《关于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新一轮《总体规划》是在我国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区域统筹和城乡统筹、强化节约型和集约型发展的背景下编制完成的,对推进我市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总体规划》中,我市定位为连接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川、陕、甘结合部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以发展工业、物流和旅游为主的生态园林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所确定的4551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内,将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将有重点地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建制镇,优化城镇布局,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到2015年,我市城市人口规模达52万人,建设用地规模达51.5平方公里;2020年城市人口规模达60万人,建设用地规模达61.2平方公里。

     据介绍,《总体规划》不仅为我市规划管理提供有力依据,还将指导我市坚持统筹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坚持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集约化道路;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宜居环境;充分发挥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管理的指导、调控作用,努力把广元规划好、建设好和管理好。我市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跨越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