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公安6小时破获跨省盗窃案 » 详情
利州公安6小时破获跨省盗窃案
发布时间: 2010-09-1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3日晚,代某、李某二人乘车从甘肃省陇南市来到广元,入住利州区上西坝一家酒店内。他们想,这几天在甘肃收获颇丰,趁广元女儿节和西交会召开之际,要好好地享乐几天,购购物,尝尝各地的名小吃。可是,刚入住酒店不到10分钟,他们就被请到了公安机关。6个小时后,李某不禁感叹,“广元警察真厉害,他们就像神仙一样,我们一入住酒店就被抓,省外作案5起他们也晓得。”

    犯罪嫌疑:我们一躺在床上,警察就破门而入了

    犯罪嫌疑人李某回忆起当晚的情景,仍不免心有余悸。他说:“我们刚进酒店的房间,还没有来得及洗漱,一躺在床上,警察就来敲门了。”

    李某、代某系达州人,二人均有犯罪前科,刚出狱不久。8月初,他们认为甘肃舟曲发生了特大泥石流灾害,流动人口较多,钱物进出频发,大家忙于灾后重建,疏于防范,是实施盗窃的好地方,所以就流窜到了甘肃。由于舟曲有太多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特警,所以不敢造次。8月28日,他们来到了陇南市,在武都区等地大肆进行了盗窃。

    “在电视上,我们看到广元在举办女儿节和西交会,就想那儿肯定很热闹,所以也想去凑凑热闹。”李某说。


    哪晓得,李某和代某一入住上西某酒店,就由于李某曾有吸毒经历,被广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大情报信息平台捕捉到了踪迹。

    利州公安分局上西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登门进行了清查。由于面对的是吸毒人员,所以警方荷枪实弹。在他们开门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控制。

    警官:他们随身携带了大量金银首饰,还有作案工具

    由于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实名制住宿登记大检查工作,当发现以李某的身份信息登记的房间有他人居住后,民警遂对二人的身份进行了核查,并对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了检查。

    “由于二人在看到公安民警后,目光躲闪,表情极不自然,而且闪烁其词,所以我们就检查得十分仔细。”赵警官说。

    这一检查简直让警官们吓了一跳。李某、代某的随身携带物品中不仅有大量的金银首饰、现金、香烟外,还有摄像机、一些专业的开锁工具等,总价值达几万余元。

    赵警官在查获了二人的大量物品后,觉得他们的形迹可疑,一是手机有多部,二是香烟品牌有多种,于是他便及时通知了利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刑警大队对李、代二人分别进行了突击审查。

    他们先是交代这些东西是在路上捡来的,企图蒙混过关;随后又说这些东西是在甘肃打工的老乡送的。结果,在与民警们的几番斗智斗勇中,他们终难自圆其说。

    审查结果:李、代二人在甘肃陇南作案5起

    利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们在突击审查后及时召开了会议。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二人系盗窃犯罪嫌疑人是毫无疑问的,但在何时、何地做的案,如果审查不出来,只有另辟蹊径。

    民警们随后对二人的行踪进行了锁定,发现二人在8月28日至9月2日,一直在甘肃陇南市活动。

    民警们立即与陇南警方联系,确定了8月28日至9月2日期间,陇南市的武都区的确发生了5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民警们获知这一准确信息后,欣喜万分,马上利用指纹比对系统,通过网上作战的方式,确认了甘肃陇南市发生的盗窃案,确属李、代二人所为。

    紧接着,民警们熬夜展开了凌厉攻势,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李、代二人终于交代了他们的犯罪事实。

    目前,广元警方正在与甘肃警方协调,将尽快把二人移交甘肃陇南市公安局。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