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共千帆舞 浪淘万里沙
--利州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 详情
云共千帆舞 浪淘万里沙
--利州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 2010-09-1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帮助村民卖掉270亩蔬菜后,9月14日,利州区飞龙村党支部书记杜金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靠种菜3个月户平增收3000元,最多的收入近万元,今年完成还贷任务应该没问题。”

   带着“创先争优”任务上路,利州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党员都与飞龙村的一样,感受到肩头沉甸甸的压力。

“创先”问民意  
条条框框大家定

   “余书记,你们不能光提渣滓桶,我们的地都莫得了,总得想想办法。”5月27日,在宝轮镇包村干部的监督下,苍溪村党支部邀请了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在上河坝村民集中安置点评议村党支部今年的“创先”目标。刚开始,党员余成双就抛出了难题。

    苍溪村四个组80%以上的土地都在地震中损毁了,在澳门特区政府的援建下,村民住上了新房,生活条件也得到了较大改观,但土地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你莫急,我还没念完呢。”村支书余型成接着念“承诺书”:“利用滑坡区,发展核桃3000亩……”

    “栽啥核桃哟!我们地里的核桃树只长苗不结果,种枣子、柿子倒适合。”三组组长徐守富提出异议,其他几户代表跟着响应。

   “做啥都要技术。以后我们要成立‘益农协会’,以土地入股分红,保证只赚不赔。你们要实在不同意,那就在山头种核桃,山腰下种甜柿、青枣……”

    原计划半个小时的征求意见会,结果开了整整一天。

   “目标定得准不准,有没有高度,得经过党员群众评议、班子成员研讨、上级党组织审核,最后才能确定下来。”利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新华介绍说:民生目标主要从群众中来,重点目标由上级党委政府划,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跳一跳才能摘到桃子”。

“争优”“赛”承诺  
万名党员一线忙

    “全区统一制定了奖励考核办法,承诺的事项实行销账制,按季度分类别考核统计,每季度公布一次排名。额外接受任务奖积分。年终要评选‘廉洁自律星’、‘爱岗敬业星’等。”东坝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勇说。

    根据党员的岗位特点,利州区提出了不同的奋斗目标:农村党员争当“带头带富先锋”,街道(社区)党员争当“促进和谐先锋”,机关党员争当“爱岗敬业先锋”,“两新”组织党员争当“创新创业先锋”,教育系统党员争当“育人育才先锋”,卫生部门党员争当“专业技能先锋”。一些乡镇还额外设置了“廉洁自律星”、“助人为乐星”、“尊老爱幼星”等。

    7月24日,南河洪水刚退,大石镇就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现代农业园区,帮助业主洗苗、扶苗、维修蔬菜大棚,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

    7月27日,嘉陵江上西河堤出现重大险情,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上西街道办事处数十名党员干部帮助8户商家200多名群众紧急转移,120余万元资产刚刚抢出,100余米河堤、1幢楼房顷刻倒塌。

    8月8日,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利州区150名党员干部组成民兵应急连,紧急驰援,两天清理出当地群众各类物资上千件,现金2万余元,搬运救灾物资30余吨,挖掘遗体17具,协助友邻单位成功救出1名被埋59小时的中年男子,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好了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人吃香,我们绝不食言。”在利州区六届十次全委会上,利州区委书记陈凯代表区委班子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