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经信委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组检查我区煤矿安全工作 » 详情
省经信委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组检查我区煤矿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9-1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6日,四川省经信委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组组长李建一行5人到我区检查煤矿安全工作,市煤管局副局长毛祖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袁明胜等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河西办事处广元市地德公司凉水泉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对该矿安全生产机构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建立与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技术人员配备、资源整合推进、贯彻落实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核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听取了袁明胜关于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袁明胜在汇报中介绍了我区强力推进煤炭资源整合、技改扩能项目全面开工,狠抓煤矿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切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和建设,扎实开展“四项活动”、着力提升煤矿安全管理,强化职工教育安全培训、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素质大幅提升,加强协作、积极筹措煤矿技改建设资金,煤矿灾后重建有序推进的工作情况。指出下一步我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更深入、更扎实地贯彻国家、省、市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二是深入开展“四项活动”,确保活动见实效;三是加强煤矿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严格煤矿安全监管,督促煤矿及时排查治理隐患,依法开展煤矿生产和建设;五是强化安全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六是继续抓好煤矿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七是强化银行贷款融资力度,着力解决资源整合技改企业融资问题和“双电源”建设。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区煤矿安全工作予以充分地肯定,认为利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监管措施扎实,资源整合项目实现全面开工,隐患排查有数据、有整改、有落实,工作具体实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区政府区长、分管副区长坚持下井检查煤矿安全的做法值得推广。同时,李建对我区抓好今年后三个多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瓦斯管理工作,严防煤矿瓦斯事故;二是进一步加强煤矿班组建设,加强职工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工作力度,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加强煤矿工期管理,严格按审批的工期抓进度,抓开工建设实施,确需延续的要按规定程序上报审批;四是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加大协调配合力度解决煤矿在技改扩能中融资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