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发展银行广元分行与利州区政府签订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贷款协议 » 详情
农业发展银行广元分行与利州区政府签订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贷款协议
发布时间: 2010-09-2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融支持广元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在蓉召开

8家金融机构与我市签订授信总额达610亿元的

战略合作协议

     9月21日,金融支持广元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邀请在川的金融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就金融如何在灾后恢复重建时期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支持广元市中小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如何适应金融政策变化实现有效融资进行座谈,积极推动我市银企、银政、政企深度合作。座谈会上,8家行、社分别与我市签订了授信总额达61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银企双方也达成了总额为30.5亿元的项目融资协议。

    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罗强和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驻川机构、省农村信用联社、部分证券机构、信托投资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元是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经济增长区域,资金短缺仍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性制约因素,广元面临的经济形势仍然是“发展不快、发展滞后”,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无论是固定资产投资,还是信贷投放都还太少太慢。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了金融生态环境示范县(区)创建、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助农增收、致富还贷”等活动,出台了一系列金融创新办法和金融鼓励政策,大大促进了广元经济金融运行环境的优化改善。截至2010年8月末,广元银行业贷款余额达224.5亿元,较地震前增长0.6倍;存款余额达607.3亿元,较震前增长1.5倍;不良贷款余额31.19亿元,较震前减少26.4亿元;累计投放灾后重建贷款138.7亿元;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投放灾后农房重建贷款40亿元;保险公司累计因灾理赔6.27亿元。金融保险业为广元灾后恢复重建注入了巨大活力。

    黄小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元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绩和金融业在支持广元灾后重建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代表省政府对广元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省金融业在广元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黄小祥要求,广元要继续加大对金融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加快设立金融办,进一步完善金融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着力推动银企项目对接,加大对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奖励力度,继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业健康稳健运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人民银行、银监局、保监局、证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要继续督促指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广元这类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适度给予政策倾斜,助推广元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金融机构对灾区的特殊金融政策应保持必要的连续性,继续将信贷资源向灾区予以必要的倾斜,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创新品种,优化服务,密切配合,联动协作,努力开创广元金融、经济互动融合、互促双赢的新局面。

     罗强说,“5·12”特大地震后,广元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各主管部门的号召,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运行中的核心作用,切实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主动投身广元灾后恢复重建。截止8月底,广元全市银行业机构支持汶川特大地震、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贷款授信总额达到176.4亿元,有力有效地支持了我市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为广元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市各金融机构对我市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广元人民将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罗强说,当前,我市正处于灾后重建决胜期、经济发展关键期、发展动能积蓄期,加快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需要金融部门的强力支撑,希望各级金融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元发展。广元将以这次金融支持我市灾后重建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加大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业健康稳健运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交流,互通信息,达成共识,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现场签约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社8家金融企业分别与广元市政府签订了授信总额达61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农业发展银行广元分行与利州区人民政府签订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贷款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广元分行与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签订融资项目贷款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广元市分行分别与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园区管委会、广元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订融资项目贷款协议,银企双方也达成了总额为30.5亿元的项目融资协议。

    市领导黄正富、赵勇、元方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