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隆重举行对口援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详情
我市隆重举行对口援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0-09-2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基本完成、对口支援工作基本结束的重要时刻,9月27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对口援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深刻总结两年来灾后恢复重建的宝贵经验,隆重表彰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省(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委书记罗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浙江省援建青川指挥部指挥长谈月明,黑龙江省援建剑阁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刘国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凤台国际酒店会议厅花团锦簇,气氛热烈。来自浙江省、黑龙江省和宜宾市、泸州市、自贡市、中海油等对口援建省区、市、单位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欢聚一堂。上午10时30分,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员向功勋奖获得者和先进个人代表献花,全体参会人员起立,用热烈的掌声,真诚表达广元人民对援建省(市)人民和广大援建干部职工的深深谢意。

    市委副书记王菲宣读《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5·12”地震灾后重建功勋奖和表彰灾后重建先进个人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功勋奖、先进个人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罗强、马华等市领导向他们颁奖。

    罗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深鞠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2万感恩奋进的广元人民,向所有支援和帮助我市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国党政军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特别向对口支援我市的浙江省、黑龙江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自贡、攀枝花、泸州、宜宾市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坚持奋战在灾区一线的广大援建单位和援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罗强指出,对口支援生动记载了灾后重建的坚韧历程,铸造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两年来,对口支援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全市757个援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上100亿元,已全部建成、顺利交接并投入使用。对口援建省区、市竭尽所能把心目中最美好的构想挥洒勾画在震区大地,以昼夜兼程的速度改写着震区面貌,促进了灾区城乡整体布局优化和环境风貌提升。在对口援建推动下,与震前相比,我市经济发展大提速、社会事业大跨越、城乡面貌大变化、人民生活大改善,整个广元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灾区城乡面貌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展现出灾后重建的蓬勃生机和气壮山河的壮美画卷。

    罗强指出,对口援建有力推动了灾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灾区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对口支援省区、市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重建与发展并举,不仅帮助灾区实现“原地起立”,而且注重“发展起跳”,特别是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大大增强了灾区自我发展能力,使我市进入了提速加快发展的历史性阶段。在加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援建的同时,援建省区、市充分发挥科教、人才、管理和机制优势,为我市提供多种形式的“软件”支持;通过多种方式的智力帮扶,促进了灾区干部素质整体提升,为灾区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保障。

    罗强指出,对口支援全面开启了开放合作的历史新起点,架起一座世代友好的桥梁。对口支援的开展,既推进了灾区恢复与发展,又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以对口支援为契机,促进了人员大交流、理念大融合、文化大交流、经济大合作。一项项交往交流合作,一个个产业合作园区,一个个长期合作协议,见证了友谊、促进了发展、实现了合作。

    罗强指出,对口支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广元人民感恩奋进。两年多的艰苦岁月里,广大援建工作者,谱写了许多大爱大义的善行义举,留存了许多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援建干部,赢得了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广大援建工作者顾全大局、情系灾区的责任意识,以人为本、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怀,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可贵精神,科学务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我们将倍加珍惜对口援建的丰硕成果、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全面合作的美好前景,将对口支援的深情厚谊和先进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推进广元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谈月明在讲话中说,两年多来,在川浙两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各项援建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浙江援建指挥部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动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扎实的干事作风,加快项目扫尾、加强后期管理、搞好环境整治,善始善终做好各项援建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在浙江省与广元、青川的长期合作交流上多下功夫,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搭平台、招客商、引企业、荐人才,为广元、青川发展再做贡献。

    刘国会在讲话中说,两年来,黑龙江省援建工作者与英雄的广元人民携手拼搏,一道见证了美好新广元从废墟上迅速崛起,并实现“起跳”发展。广元永远都是黑龙江援建工作者的第二故乡,黑龙江人将继续关注广元、关注剑阁,做好为广元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情,希望两地长效合作能够尽快开花结果,祝愿广元和剑阁的明天更美好。

    市领导王振会、高山、贯开柱、黄正富、张兴德、张康明、陈泉、贾邦彦、邓光志、严明清,广元军分区政委叶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鹤岷,区领导向永东、伍荣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